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要闻关注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07 17:50   “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深刻回答了天津形势怎么看、高质量发展怎么干等一系列关系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激励斗志的会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聚焦主业、发挥作用,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天津定位、天津优势、天津作为,奋力再创天津新辉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创新这一根本动力,努力释放新活力、拓展新空间、激发新动能;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促进共同富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走好群众路线,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持续强化基层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以案促教、促改、促建,大力培育廉洁文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做实做细做深监督工作,创新理念和方式方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斗争,突出系统性协调性,拉长板补短板,努力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综合运用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集中轮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好年前各项工作任务,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