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要闻关注
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2021-04-30 11:02   天津日报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文明清廉节俭过节,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群众期待、保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继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规定,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校准廉洁自律的标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咬耳扯袖,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麻痹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通知强调,要守牢纪律底线,严防“四风”反弹。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复杂性、顽固性,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八紧盯八严禁”。一是紧盯经费管理问题,聚焦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二是紧盯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以过节为名违规收送名贵特产,以及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借授课、学术活动变相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现象;三是紧盯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严禁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及“一桌报多桌”规避监督等行为;四是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五是紧盯车轮歪风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六是紧盯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以及小规模、多批次操办,搞形式上的“合乎标准”;七是紧盯给基层造成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扎堆调研和硬性要求干部在微信群点到、打卡、即时响应;八是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严禁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深入不细致,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

 通知要求,要坚持纠树并举,推进标本兼治。“节点”即“考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顶风违纪者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要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纠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注重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丽)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专区:“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专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