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要闻关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23-11-21 22:23   天津日报

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在津开展工作及我市自查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聚焦消防、燃气、危化品、森林、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突出学校、景区、仓库厂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执法检查,严格安全措施,及时把隐患排查出来、整治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加强监测预警,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等现代科技手段,配齐配强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抢险设备,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把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更紧固。对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检查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监督检查,对失职渎职不负责、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于春沣 刘国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