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主要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推动重点马院建设
2019-07-12 16:40   天津城建大学

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推动重点马院建设。

(一)

7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副书记王罡、副校长王建廷、纪委书记于富来、副校长崔雅利,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观摩教学活动,详细了解重点马院建设情况,并现场解答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史庆伟书记强调,中央和市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也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特别是重点马院建设,学校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研,校党委每年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汇报,并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史书记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带动、辐射和引领作用。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特殊的政治属性,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课堂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为学生答疑解惑,守正创新,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学院领导班子要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全院教师的领路人、带头人和贴心人,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史书记就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汇报了学院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教研室主任王永志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活动情况。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学院的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其他校领导也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

(二)

7月8日上午,校长李忠献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教研活动,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课程建设和集体备课授课情况。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重点马院建设,不断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将教师科研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中,打好新时代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学生在思政课中的获得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