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质——学校党务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二)
2019-08-29 16:58   天津城建大学

弘扬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天津城建大学党务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梁家河等地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延安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读《为人民服务》,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在朴素简陋的窑洞里,胸怀天下,运筹帷幄,指引中华民族走向独立的使命和气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苦,心系人民,一心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强化政治理学习,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一)实地参观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参观宝塔山和为人民服务讲话台

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参观梁家河、延安学习书院、枣园革命旧址和凤凰山革命旧址

(二)现场教学

党务领导干部培训班分别在抗大纪念馆、梁家河和杨家岭现场聆听教学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枣园现场聆听教学

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分别在梁家河和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现场聆听教学

(三) 学习感悟

学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延安精神,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将所学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培训班学员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高燕

追根溯源,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内心激情涌动,我充分认识到,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是我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正如杨延虎教授所讲: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培育的一种精神境界和行为方式,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革命中形成的一种新的工作作风。这种传承要内化为高尚的精神境界,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成为行动指南,形成优良作风。传承延安精神,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延安精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法宝坚持并应用于工作实践,紧密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工作;传承延安精神,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贴近师生实际开展思政教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学院党委书记 沙荔

在走近延安几天里,从枣园到凤凰山,从宝塔山再到杨家岭、鲁迅艺术文学院……,从不同角度感悟着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这种力量不仅仅在延安时期发挥了巨大作用,在当今时代一样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是每个共产党员做人做事应追求的崇高境界。当前,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弘扬延安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宗旨,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行政与力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赵璇

今天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枣园革命旧址。尽情体会独特的陕北风情,亲身感受延安精神。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段柔美动听、感人至深的故事,还原了当时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让我们体会到了新时期弘扬“延安精神”的重大意义。作为学校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中的一员,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让我深受触动。“延安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把“延安精神”带回学校,带到工作中去,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城市艺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文举

今天是7月26日,我们来到了为人民服务广场,实景感受红军战士张思德同志的英雄事迹,聆听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董清颖老师的课程《回望初心,践行宗旨——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以及诵读毛主席的经典著作名篇《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我深深的被张思德同志的英雄事迹和毛主席关怀革命同志的伟人情怀所感动。正如《为人民服务》中写到“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对人生价值观的诠释。我深深地感悟到,这些中国共产党人及革命者,是我们每一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榜样,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国家和人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环能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孙艳

《寻根铸魂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神秘的窑洞,高亢的信天游,是延安最质朴的印象。当我踏上这片热土,充满着期待——对延安精神的期待,对寻根铸魂的期待。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一路走来,延安精神渐渐清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延续好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守好初心,铸好精神之魂,将延安精神带回基层,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王慧慧

第一次来到革命圣地延安,不是想象中的黄土高原。放眼望去绿水青山,旧貌换了新颜,但延安的红色基因依旧鲜艳,延安的精神结晶依然闪亮。这次寻根之旅,带领我们探寻初心: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杨家岭和枣园参观革命旧址,接受党的“七大”、文艺座谈会现场教学。中央大礼堂会场悬挂在后面墙上的“同心同德”四个大字深深地烙印在脑海中;旧址和故居黄土窑洞中简陋、朴素的一桌、一椅仿佛在讲述着当年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这次的延安之行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践行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为人民服务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以仁爱之心扎根于学生,做好教育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此次红色教育培训将现场参观与实践教学融为一体,让参训老师们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为我们党朴实无华、坚韧不拔、永远担当、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所深深感动,表示要将所学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延安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为教育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生谋幸福,完成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