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对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模拟演练进行全程监督
2020-04-24 14:27   城建清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以及教育两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面检验学校防控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健康提供稳定保障,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4月1日上午,天津城建大学成功组织开展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模拟演练。模拟演练历时3个多小时,全体校领导全程参加并现场指导,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并进行现场监督。

模拟演练共涵盖入校检测、公寓报道、生活保障、集中用餐、实验室防控、课堂防疫、突发情况处置以及消毒器具培训等八个具体场景,覆盖复课后学生返校当天及入校后正常开展学习、生活的轨迹全过程。在模拟演练的过程中,每一个具体点位均有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讲解,教职员工按场景分角色进行有计划的演练。演练全程衔接紧密,紧张有序,工作人员配合默契,全面展现了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对此次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各应急工作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应对突发状况、对返校人员分类管理较高的综合处置水平,全面检验了天津城建大学复课开学的各项工作预案,为学校有效防控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保障。

演习结束后,天津城建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了现场总结会。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史庆伟、李忠献对本次复课开学模拟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对参演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旨在不断优化细化演练方案,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对此次模拟演练进行了全程的监督检查,不仅主动嵌入相关工作,而且还跟踪了解防疫工作相关部署落实情况。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切实发挥了派驻监督近距离、全过程、全天候的显著优势,结合实际主动履职,层层压实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主体责任。

模拟演练结束后,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监督工作总结会。组长张国建强调,要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围绕党中央、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战双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