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0-06-19 10:02   天津城建大学

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加快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征程。

大会现场

李忠献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清海出席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我校部分离退休领导同志、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24人,实到121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8时30分,校长李忠献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清海讲话

杨清海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组建11个工作组,32支校院两级突击队,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党员干部争当急先锋,率先垂范,让党旗在校园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要求: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之职、首要之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四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学校发展的现实目标和发展的蓝图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突出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三是突出德能并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位;四是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立足学校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紧扣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五是突出守正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杨清海希望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团结奋斗,走好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

史庆伟同志作工作报告

史庆伟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学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党员、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在未来五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七项重点工作,即构建高水平育人体系、实施学科优化工程、实施科技能力提升工程、深化人才强校工程、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报告在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要求、新趋势、新变革的基础上,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发展总目标,绘制出城建大学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会现场

报告强调,推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关键在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为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可靠政治保障。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是城建大学师生的共同追求,更是全体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向着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庆伟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