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第二次党代会在广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06-19 10:02   天津城建大学

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史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城建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 杨振舰

学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近5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对学校未来发展做出了战略安排,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深化人才强校工程,不断提升发展活力的明确要求,这为我们科学谋划“十四五”师资队伍规划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目标要求,通过建立“引、培、聘”并举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统筹推进教学科研、职能管理和服务保障3支队伍的协调发展,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数量充足、结构优化、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图书馆馆长 张健维:

史庆伟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做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既充分体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又立足学校实际,总结经验,顺应时代要求谋发展、谋创新、谋突破,为我们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引领我们全校上下共同前进。报告中提到要推进现代图书信息中心建设。这是校党委对图书文献信息工作的极大重视和支持。为此,我们今后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建设调研,从管理服务模式、信息化技术手段、软件设施设备等多方面充分做好准备,超前谋划、周密设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馆员队伍建设,更新管理服务理念,提高人员专业素养,努力建设一支理念新、能力强、善服务的馆员队伍,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三是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按照现代化办馆思路理念,优化调整内设机构职能,探索服务新领域,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思想文化引领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努力建设书香校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奋勇前进,努力做出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 李国栋:

党代会工作报告是一份凝心聚气、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中的字字句句都凝练了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为我校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教务处党员代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及学校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实际,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将大会精神贯穿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及人才培养体系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本科教学改革各项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把大会精神付诸行动,在服务师生过程中,提高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做细做实日常教学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二次党代会为我们绘制了更加美好的蓝图,我相信全体城大人必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 杨静:

第二次党代会在我们热切期望中开幕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报告实事求是地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总结了四点基本经验,也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位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是我们每一位城大人的梦想!实现这一梦想,既需要我们接续奋斗,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未来,建筑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 王海良: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恰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时期,党代会的精神也将对“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起到很好的指导、引领作用。史庆伟同志所做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安排,我既振奋,又感到使命重大,振奋的是过去五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使命重大在于本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谋划布局,任务更重、更具体,其中有很多内容和土木工程学院相关。比如,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建设、国家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等工作,学院将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能源与安全学院教师 刘汉桥:

作为一名湖北籍教师,我很荣幸出席此次党代会,疫情让我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智慧!2007年我来到学校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建设者,我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来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大会报告中学校未来“三步走”的奋斗目标为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作为一线教师党员代表,我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与教学领域,既要追求卓越,又要改革创新,力争在岗位上做出更多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李芬芳:

在天城大工作的十五年,我见证着学校一点一滴的发展,深刻感受到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全体教师将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继续凝心聚力、务实担当、笃定前行,继续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现代化人才,继续发挥好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功能,相信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学研究生 张福彪:

特别有幸能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我想这应该是对我这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最高褒奖。大会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这充分彰显了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党代表,我将带着党代会精神的激励与鼓舞,带着母校的期望与祝福,不忘师长教诲,发扬校训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