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权威发布
市委对4名年度考核不称职的市管干部进行组织处理
2019-05-28 16:22   天津日报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委组织部获悉,根据2018年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市委决定对张红、李恒强、刘泓显、刘志毅等4名年度考核不称职的市管干部进行组织处理。

1.张红,2015年5月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作为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张红同志驾驭局面和抓班子建设办法不多,解决班子自身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不足,班子成员缺乏沟通,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因开展批评不够,被市委督导组叫停;担当精神不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一些属于自身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敢拍板决策,导致会议较多、议而不决、效率低下;抓干部队伍从严管理和思想建设不到位,在教育管理、培养使用上缺少破解问题的招法,群众认可度不高。市委决定,免去张红同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职务,改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

2.李恒强,2013年11月任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作为学院院长,李恒强同志组织领导能力较弱,不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与班子成员之间矛盾突出,形不成合力;管理干部不敢较真碰硬,态度不坚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教职工队伍涣散,纪律松散,思想不稳定,干部群众对其意见较大,近年来信访举报不断;工作站位不高,担当意识较差,对解决学院发展问题思路不清,措施不力,遇到阻力畏难情绪较重。市委决定,免去李恒强同志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职务,提前退休。

3.刘泓显,2015年9月任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委副书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刘泓显同志主动担当作为意识较差,遇到困难习惯于放大问题、上交矛盾,对下属企业干部管理松散等问题缺少有效破解招法;工作作风不深入,抓党建工作研究不深不细,存在上下一般粗、不接地气等问题;领导素养不高,做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简单生硬,听不进其他同志意见,群众认可度不高。市委决定,免去刘泓显同志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

4.刘志毅,2015年7月任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作为党员干部,刘志毅同志大局意识、组织纪律观念不强,对于管委会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有意见当面不说,不执行,按自己想法做事;缺乏担当干事激情,存在等、靠思想,遇到困难有畏难情绪,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不强;组织领导能力不强,工作固执己见,不与同志沟通交流,不能有效调动干部积极性;群众认可度不高。市委决定,免去刘志毅同志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职务。

上述4名市管干部在2018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不称职等次,市委决定对其进行组织处理,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此为镜鉴,吸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有职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理念,坚持以抓落实为导向、以干成事为标准,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应有贡献。

(一)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锤炼善于斗争的实际本领,面对各种“拦路虎”,以勇示忠、毫不退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历史的业绩。

(二)必须锤炼过硬作风,在岗位就要在状态。干部要干事、为官要有为。党员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该担的担子必须担起来,该负的责任必须负起来,努力做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的表率,做推动发展、攻坚克难的表率,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改进作风,把“马上就办”作为工作准则,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坚持有为者有位,进一步健全知事识人体系,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更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

(三)必须坚持全面从严,失责就要被问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敢抓敢管,杜绝好人主义,以严肃问责促进真正负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真考、实考、严考,将考核结果充分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中,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要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结合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对考核中发现的不胜任、不称职的干部坚决地“下”和“转”,让“摘帽子”“撤位子”成为常态,树立新风正气,激励担当作为,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强大气场。(记者 李国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