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权威发布
媒体关注天津 | 通报5起典型案例 紧盯节点 管出习惯
2019-10-21 08:43   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天津通报5起典型案例 紧盯节点 管出习惯)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原主任高连欢因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天津市北辰区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王树林因私车公养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退缴……”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

“节点,亦是‘考点’。”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市纪委监委持续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打好教育宣传、警示提醒、实地察访、严肃执纪组合拳,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天津市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在中秋、国庆前夕专门发出通知,重申节日期间“十严禁”纪律要求;分3批次向全市党员干部推送廉政短信50余万条,倡导廉洁过节;分批次、分区域、分系统,高频率通报曝光“四风”典型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震慑和警示作用,督促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弦。

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常态化察访。采取交叉互查、深度抽查、回头复查等方式,见底见效;借助大数据分析,精准收集问题线索,重点督查;联合媒体记者组成察访组,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突出的“节日病”。中秋、国庆期间,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26家单位进行实地察访,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0余条,正在组织核查处置中。对重要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挂牌督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有结果。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纠治‘四风’的重点,要坚持上下联动、一体作战,持续发力,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反复出现就进行专项治理。”天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9月以来,天津市聚焦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情况进行实地察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行业和领域,综合运用一线监督“现场查”、确定专题“专项查”、紧盯关键“重点查”、依托科技“在线查”等方式,着力发现突出问题,督促“改”“立”并举。截至目前,全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4起,处理179人。

“节前提醒拉袖子、节中执纪不放假、日常监督不打烊。要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排查、深挖细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李建彬 通讯员 路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