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权威发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2023-08-30 10:04   天津日报

8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保持警钟长鸣,在真重视、真得法、真管用上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安全事故追根溯源,切实查明事故原因,明确相关责任,制定管用措施认真整改,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警示震慑。要聚焦燃气、危化品、高层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深化专项整治,建立专家督导指导机制,采取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现场观摩等方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堵塞安全漏洞,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等科技手段,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设备保障,增强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健全基层应急体系,提高应急指挥系统信息化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企业、各行业部门各负其责,时时紧盯、时时跟进、时时推动,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和落实到基层末梢。

会议听取我市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本届旅博会是永久落户天津后首次举办,也是新冠疫情后首次线下举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前期筹备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密切配合,周全安全做好筹办工作,热情周到搞好接待服务,强化场馆、人员、社会面安全,提高来宾满意度、城市美誉度。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为活动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要秉持办会是为了办事的理念,用好旅博会平台,把大力发展旅游业、会展业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全面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城市特色和旅游资源,优化产品业态,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商贸文旅深度融合,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天津集聚,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于春沣 刘国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