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廉韵聚焦
公开的匿名电话
2023-05-05 17:0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F0A7


老陈:老婆,今儿天气不错,咱们吃完饭一起去河边溜达溜达?

老陈妻子:行行行,我陪你走走。

路人:老陈啊,好久没看你散步了。

老陈:这不出来了吗,还是你锻炼得好啊。

老陈妻子:咦,怎么闻到一股臭味。

老陈:我也闻到了,好像是从上游飘过来的。走,咱也当一回“陈尔摩斯”。

老陈妻子:这也太臭了吧!越往上走河水越黑。

老陈:好家伙,“罪魁祸首”应该在那边的草丛里。

老陈妻子:前面是个造纸厂,污水这样直排到河里,胆子也太大了!

老陈:再这么下去,整条河都得遭殃。不行,我得管管。你好同志,我要举报……


02

石科长:赵老板,最近环保问题查得很严,你可得注意啊。

赵老板:明白明白,绝对不会让您为难,来来来,快喝酒。

石科长:还有啊,最近有市民投诉,说你们偷偷往河里排污,什么情况?

赵老板:这……最近工厂刚接了一个大单,污水排放确实有点多,还得请您继续关照。

石科长:赵总,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给我捅娄子。你看,这是举报人的信息,你尽快处理好,不然影响大了,我也兜不住。

赵老板:是是是,马上处理。来,我敬您一杯。还有,我最近又买了些好茶,待会您尝尝……


166C2


03

老陈:喂,你好,哪位呀?

赵老板:陈先生,我是谁不重要。咱们开门见山,请你把幸福河污染举报撤销,说是误会,价钱好商量,大家和气生财怎么样?

老陈:看来你是造纸厂的人?你怎么知道是我举报的?还有脸打电话过来!

赵老板:别激动,我是诚心来解决问题的。

老陈:解决问题?你还是先解决污染问题吧。好好的一条河,都被糟蹋了!你们要付出代价!

赵老板:陈先生,你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老陈:还威胁我?现在是法治社会,我是在正当行使监督权利。


04

老陈将造纸厂违规排污及举报信息被泄露的问题反映到市里,很快,相关部门迅速成立调查组严查严办。最终,石科长、赵老板被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党员干部和群众检举举报,这是党章和法律赋予的权利,也是沉甸甸的信任和期待。无论什么部门,都要切实维护好举报人合法权益,这既是纪法要求,也是职业操守。只要出现泄密事件,不管涉及到谁,都必须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真正让群众敢于、愿于、乐于监督。


1610F


05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对批评、检举、控告进行阻挠、压制,或者将批评、检举、控告材料私自扣压、销毁,或者故意将其泄露给他人的;

……

对批评人、检举人、控告人、证人及其他人员打击报复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党组织有上述行为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依照第一款规定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造成不良后果或者影响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较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

……

(五)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或者泄露因履行职责掌握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