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要闻关注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20:34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单位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及时传达学习、细化落实举措、严明纪律要求、统筹抓好执行,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紧盯《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群众平安出行、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守牢纪律底线,严防“四风”反弹。要严格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师生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精准掌握师生动态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要紧盯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以及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要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防止行差踏错。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驻校纪检监察组将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工作原则,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各二级纪检组织要畅通和公开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专区: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专区。

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