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李忠献校长以“奋斗正当时·逐梦在城大”为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2019-09-10 09:29   天津城建大学

9月9日上午开学典礼后,校长李忠献教授以“奋斗正当时·逐梦在城大”为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通过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指出“大学期间需要提升的四种能力”,号召天城大学子要“以爱国情怀激荡青春之志 ”,为新时代城大青年指明了方向。

李校长从建校讲起,细数学校发展的四个阶段。本科教学起步阶段:从1978年唐山大地震后,为了修复城市震后破坏加快城市建设而建校的原因,到1987年更名为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办学层次跃升阶段:从1988年老校区建设到199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办学水平提高阶段:从2007年新校区扩建到通过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绩“优秀”;核心竞争力提升阶段:从2011年获批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到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创建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一张张老照片、一句句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校史,更好地感受到学校41年来的发展成就,学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一代代城建人甘于奉献、努力拼搏密不可分。

随后,李校长从学校办学规模、专业和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开放办学、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特色等诸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立足城建、紧贴行业、德能并举,培养适任敬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弘扬“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勇担时代责任,肩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目标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忠献校长希望大家牢记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不断培养“提升宽广视野”“树立更高标准”“建立良好沟通”“培养合适爱好”四项能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新时代的“时代楷模”黄文秀等人都是以爱国之情立青春之志的榜样,他们无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同学们要以爱国情怀激荡青春之志,将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

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