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6 08:40   天津城建大学

9月12日,学校在现代教育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主任黄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史庆伟书记在动员讲话时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就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他要求,一是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上下坚定信心的需要,是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需要,是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需要,是勇担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需要。二是深刻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务求取得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覆盖的范围更广、肩负的责任更重,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进全党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具有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关键步骤,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深化教学教育改革、谋划未来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搞整治,积极培树典型榜样,推进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分级分类督导,力戒形式主义,要全力支持督导组工作,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永刚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关上门、静下心,带着感情、问题、责任学;二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抓谋划、指导、推动,在为师生解难题中铸牢理想信念;三要牢牢把握检视和解决问题这一关键,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聚力攻坚,干事创业;四要牢牢把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层层抓好落实,进一步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五要牢牢把握抓实支部的这个根本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六要牢牢把握“熔于一炉”的工作方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融于一体。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教委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刘彦洁,市委编办机关党办四级调研员王大伟,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王鸿,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著名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近3年退出班子的领导干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代会代表以及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