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双战双赢】精准培训、按需滴灌,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天津城建大学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9-08 15:35   天津城建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市属高校派驻纪检监察机制改革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8月26日至9月7日,由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党委督查室联合成功举办了天津城建大学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此次专题培训班以“深化高校派驻纪检监察机制改革,打造纪检铁军队伍”为主题,分五期进行了专题讲授。全体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党委督查室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特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建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做好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队伍建设工作及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逯纪美向全体参训人员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在市属高校派驻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及2020年下半年工作任务。最后,张国建组长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新时代高校育人新使命”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第一期课程。

  第二、三期培训分别以“监督工作实务”和“执纪审查工作实务”为主题,6名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以案为例,从“纪律处分条例”“如何做好监督”“廉政文化建设”以及“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和谈话函询”“执纪审查工作实务”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第四期培训盛邀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曹东宁副主任为全体学员开展了题为“以高校派驻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二级纪委建设”的讲座。曹东宁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入手,梳理了派驻改革的要点和脉络,为今后学校纪检工作指明方向。

  在第五期暨培训班结业式上,邀请了三位纪检干部进行交流研讨:建筑学院纪委书记陈磊分享了独立开展问题线索处置的工作经验并就如何开展二级纪检工作谈了感受;土木工程学院纪委书记赵璇分享了其通过参加为期9个月市委巡视工作的经历使其对做好政治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李亮分享了其通过担任我校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第八组联络员的工作经历使其对高校派驻纪检监察机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的深刻体会。随后,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纪检知识的线上闭卷结业考试。最后,党委督查室郑伟代表学校再次向曹东宁副主任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三要提高履职本领,创新特色亮点。

  此次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更扎实的监督成效,为当好学校政治建设的护城河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