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探索“三不”一体推进机制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2021-04-14 17:05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坚决纠正“四风”,又要继承弘扬“新风”,探索创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及时了解“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协助、督促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组织做好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研究部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要强化执纪问责,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苗头倾向,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露头就打,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不敢腐”的有力震慑。

 二是坚持案后促规范,完善不能腐的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用好履职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监督手段,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本单位发生的“四风”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全面审查、评估和修订现有制度,查找管理漏洞,及时充实调整完善,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强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查找廉政风险,划分风险等级,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健全“不能腐”的制度机制。

 三是坚持教育和引导,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与思想淬炼,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充分利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典型“四风”违纪违法案件强化警示教育,编印教育资料、拍摄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干部知纪守纪,做到以案为警、闻警自省,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