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第十协作组赴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21-04-21 17:37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庭审,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庭审中双方辩论、法庭质证等环节无不体现着周密严谨,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向他们学习,强化法治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刑法、监察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质量和水平,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4月21日上午,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作为第十协作组副组长,组织南开大学纪委、全体成员单位共33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参观天津法院陈列馆。

 庭审现场,全体干部亲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过程,进一步加深对《监察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讯问询问技巧,贯通纪法理念,变庭审现场为“业务课堂”。同时,被告人的沉痛忏悔,给旁听的干部形成了极大的震撼,切实感受到法律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感受到违法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自觉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自设“防火墙”,坚决不触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增强了警示教育效果。

 庭审结束后,全体干部参观了天津法院陈列馆“百年司法看天津”主题展览,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真实故事、一件件历史实物,直观感受到中国司法百年的沧桑变革,从司法发展脉络领略到天津近代史风雨历程,体会我市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


 “借助市纪委监委协作组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内功,树立法治意识和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工作,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学有所获。”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说。


 活动结束后,身心受到洗礼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深度交流学习,趁热打铁研讨有关纪法衔接工作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现场教学”,看得见、摸得着,直观生动,既拓宽了办案思路,更是对自己的一次警示教育。有助于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证据意识,推动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