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四个更加突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
2021-02-08 16:42  

 近日,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监督执纪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九次全会为做好本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全组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将全会精神贯穿到2021年度工作计划中,不断强化监督治理效能。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细化政治监督清单,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思政建设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等关键点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市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更加突出监督质效。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聚焦“八节两季”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整改、扶贫助困、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创新监督方式,结合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查办情况,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采取提示函、建议函、督办函和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多种举措,强化监督效能。三是更加突出双向协调发力。深化与学校党委的协调机制,推动其完善权力、责任、风险及防控清单。加强与校职能部门开展联合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巡察等监督方式的作用,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贯通协同,深入推进天津城建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更加突出自我监督约束。结合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为导向,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本领。进一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执纪者必先守纪的自我要求,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