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要闻关注|工作动态|权威发布|廉韵聚焦|纪法广角|通报曝光|信访举报
 
  • 对“微腐败”就要无微不“治”
  • 天津两名局级干部忏悔书曝光
  • 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共创廉洁社会;弘扬正气,鞭挞腐败,同树廉洁形象
  • 讲奉献、重品行,廉洁自律记心间;干事业、谋发展,创业创新促崛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 建设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厚植清正廉洁文化土壤
2022-07-15 14:41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

7月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在蓟州区下营镇天津广播电台战备台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建、蓟州区下营镇青山岭村党支部书记魏海增为基地揭牌。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一线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

天津广播电台战备台,位于天津市蓟县下营镇青山岭村,因其地处深山,敌方不易发现,为保证发生战事时党和人民的声音不中断,上级决定在蓟县山区建设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战备台。整个战备洞呈“几”字形,设有播音室、休息室、储藏室、配电室、发电机房、油库以及蓄水池等,总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2013年被列为第四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

张国建指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落成和揭牌是我组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关于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展廉洁教育、传播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是重要基础。今后要充分利用好基地的教育作用,进一步把反腐败斗争的关口向前推移,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家风建设、示范引领,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将廉洁文化价值导向、行为约束的基本功能转化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治理效能,着力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好基地的育人功能,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前往参观学习,使大家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厚植清正廉洁的文化土壤、文化基础,切实放大廉洁文化综合效应。

张国建要求,要持续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与党性教育等课题结合起来,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引领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进一步厚植不想腐的土壤,使基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